【Lucy学厨】–鸡大腿的几种吃法+日式甜酸萝卜丝

      前段时间鸡大腿39美分一磅便宜的很,买了回家又不知道怎么吃。私房学了几种鸡大腿的吃法,一起交作业了哈!!春节临近这几款鸡腿的做法用来请客很不错哦!!!

一. 盐水鸡腿

【Lucy学厨】--盐水鸡腿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盐水鸡腿

    家里一次买了10磅的鸡大腿,吃得很慢,这次做了腊鸡腿也想试试其他的做法。看到了红泥小厨 –盐水鸡腿很简单,顺便我也试一次。原方子是鸡腿,我用的是一个鸡大腿,今天中午蒸了吃了,味道好得很,迫不及待的想把方子写下来和大家分享。

【Lucy学厨】--盐水鸡腿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做法:
1.鸡大腿一个(如1图),(我都去了骨才想起照相,又拼回去,呵呵,拼不还原了。)去骨(如2图),花椒和盐混合微波加热,均匀涂于鸡腿表面,(我就直接把盐涂抹在鸡腿上,撒上花椒)放冰箱腌2天(如3图)。
2.取出腌好的鸡大腿,温水冲去花椒,卷成卷(如4图),牙签固定相接处,大火蒸15分钟–20分钟(如5图)至熟。
3.等鸡大腿晾凉切块,就成了美味的盐水鸡腿。

二. 糯米鸡

【Lucy学厨】--简单容易的糯米鸡 - Lucy学厨 - Lucy学厨糯米鸡

       早就想吃糯米鸡了,苦于我们这里没有荷叶卖。上两个月去另一城市的亚洲超市买东西,看到了荷叶,如获至宝啊,可惜别人只卖一捆一捆的,一大包不零卖,我要吃好几年去了,算了,忍痛了,没有买。回了家还老想。后来在私房看到这个suezi-q–简单的糯米鸡方子不用荷叶也能做出来,当然没有荷叶的味道肯定是少了点儿什么香味的,还是打算自己试试的。

     
      材料:鸡大腿一只(我家人少,先用一只来做实验的,还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糯米1/2杯,姜蒜粒,香菇3朵,罐头竹笋少许,火腿肠一根,冷冻混合蔬菜少许(豌豆粒,玉米粒,四季豆 ,扁豆)
     调料:盐,白胡椒面,料酒,油

【Lucy学厨】--简单容易的糯米鸡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做法:

  1. 糯米用水泡过夜,鸡腿洗干净,沥水,用盐腌过夜(如1图)。
  2. 第二天把腌好的鸡腿放到开水里煮大概1分钟左右,(原贴只说烫过开水)捞出来,晾凉(如2图)。
  3. 晾凉后的鸡腿去骨(如3图),皮朝下铺垫在准备好的碗里(如4图)。(感觉自己的剔骨技术有所提高了,呵呵),喷上些料酒,洒上准备好的姜蒜粒(如5图)(老公说这次的姜粒多了点,下次少放),白胡椒面,鸡精(家里没有省了)待用。
  4. (如6图)香菇泡好切粒,竹笋用开水煮过切粒,火腿肠也切粒,冷冻蔬菜解冻,和泡好沥过水的糯米搅拌在一起(如7图),加盐,味精,鸡精,白胡椒面,油混合均匀。
  5. 把混合好的4料铺放在鸡腿肉上,用筷子在上面扎上很多孔(如8图)。
  6. 开水上锅蒸2个小时。

       蒸好后出锅(如9图),用盘子扣在碗上翻转过来,撒上葱花(俺忘了),淋上热油(我看都出了不少油,怕油腻省了这步)用番茄装饰盘边,搞定。

【Lucy学厨】--简单容易的糯米鸡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这道菜鸡嫩饭香,俺是实在等不及两个小时的煎熬,时不时的揭开锅盖尝一点儿糯米,香菇,呵呵!!!最后全家人把一大盘香糯软滑的糯米鸡一举消灭干净。
   请忽略糯米鸡上面的香菜哈,想多照几张照片的,结果热腾腾的糯米鸡把香菜都熏昏过去了。

三. 腊鸡腿

     好久都没有吃腊肉香肠一类的东西了,想啊!!光想不动手永远都没得吃。1月5日总算下手啦!!经过两个星期的炮制腊鸡腿今晚隆重登场。味道那个好啊,就不摆了,先看成果哈,再听我来慢慢说。

【Lucy学厨】--自制腊鸡腿--回味悠长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自制腊鸡腿

    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下手就比较小心,我的一贯作风哈,不能浪费三。阿椿–自制腊鸡腿
材料:鸡大腿2只,花椒,盐,料酒,生抽,葱(我那天做的时候刚好家里没有葱了,将就了),姜,糖,老抽和五香粉(最后这两样家里没有省了)

【Lucy学厨】--自制腊鸡腿--回味悠长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做法:1. 鸡腿洗干净剪去肥油和多余的皮, 沥干水分,用花椒和盐把整个鸡腿涂抹一遍,(如1图)放盆里用保鲜膜包起来,最好上面压点重物好把多余的水分压出来。
          2.第二天将腌出来的水分倒掉,放生抽,老抽,五香粉,料 酒, 葱,姜,糖拌匀放冰箱腌两天,中间记住翻几次身。
          3. 将腌渍好的鸡腿挂在通风但不直接晒到阳光的地方风干(如2图)。家里冬天都关的严实就用了风扇吹,我大概挂了7,8天后就用厨用纸包起来装塑料口袋放冰箱冷藏。
4.想吃的时候拿出来,洗干净(如3图),隔水大火蒸30分钟就好了(如4图)。放凉就可以动刀砍成块了。
     家里人都不啃骨头的,况且也没有砍骨头的刀,所以解剖剔骨的任务又是我的。(如5图)腿骨都取出来了,再切。图6就是无骨腊鸡腿肉。好吃没得说!!!舔手指头吧!!!

【Lucy学厨】--自制腊鸡腿--回味悠长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腊鸡腿餐配日式甜酸萝卜丝和韩式Inari Sushi爽口美味

四. 蚝油黑木耳蒸鸡

 蚝油黑木耳蒸鸡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蚝油黑木耳蒸鸡

这个是照毛毛妈的蚝油黑木耳蒸鸡做的以前发过,这次归纳放到一起点击图片看做法

 

日式甜酸萝卜丝【Lucy学厨】--日式甜酸萝卜丝 - Lucy学厨 - Lucy学厨日式甜酸萝卜丝

      上个星期日去买了做寿司的帘子,一直想做寿司还没有机会实践。上网找了好些资料说法都不一样,前两天突然想起老公有些菜谱书一直都被闲置在地下室,好像就有一本日本菜谱,马上就找了出来学习。好多东西都有点搞不太清楚,就看到这个甜酸萝卜丝还比较容易,家里材料也是现成的,那就拿这道菜先开刀。
      材料超级简单,红白萝卜切成火柴大小粗细的丝,放在一个大碗里,撒上盐,用手抓一抓,腌半小时,倒掉腌出来的水分,用手轻轻的挤掉多余的水分,放到另一个碗里。把糖和白醋混合,让糖能充分溶解在醋里面。把糖醋汁浇在红白萝卜丝上,然后让它至少放置一天,(我是将碗放到冰箱里一天),中途再翻2-3次。吃前放到盘子和碗里,面上洒上炒好的芝麻粒。酸甜爽口,是道简单容易的凉菜。

 

欢迎到我的另一个小窝做客–Lucy学厨

此条目发表在Lucy学厨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1 Responses to 【Lucy学厨】–鸡大腿的几种吃法+日式甜酸萝卜丝

  1. ❤阿顺妈妈❤说道:

    沙发哦!!

  2. ❤阿顺妈妈❤说道:

    都是美味啊!我是个懒人,就偷学第一和第四好了。谢谢啦lucy!

  3. RYOSUKE说道:

    偶要回国,请问师傅,最好带哪些佐料食材回来啊!能派上用处,又好使的!!!

  4. Tony说道:

    一,我不是做饭做菜之人;二,我却是好吃懒做之人。我真担心天天看你写这,回家看我婆婆做的菜我会无意中发牢骚诶。。。。。。那我就惨了。

  5. xi说道:

    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 腌制之类需要时间的菜 我从来都不碰 看来要吃好吃的东西 还是要勤快点呀 我觉得我是达不到你的境界了 最多买点八角回来卤点鸡翅膀就已经是了不得了

  6. Lili说道:

    好厉害呀,个个都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不过有几个有些复杂。我正好买了几腿,要试试第一个。

  7. 阿九说道:

    盐水鸡腿跟糯米鸡都试过,味道很不错~~~你那腊鸡腿实在是太诱人了,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啦~~~那肉质、那色泽,啧啧啧~~~~我家只有阳台上能晒,就怕小鸟会飞来偷吃!

  8. 小妇人说道:

    真的很佩服你啊,这么复杂的都能做,那个日式甜酸萝卜丝也有模有样呢!

  9. A MOM说道:

    真不错。。。尤其是那个辣鸡腿

  10. mira说道:

    点点妈好强哟!

  11. 秋天的叶子说道:

    我的天! 点点妈真是专业大厨! 好厉害啊! 而且我这广东女人又一次惭愧得眼镜掉地: 你这糯米鸡做得比广东茶楼的看来更到家呢! 盐水鸡腿好好吃,方子拿走了哈,谢谢!

  12. Lucy说道:

    阿顺妈妈 CHEN: 俺也是懒人一个,专找简单的做,复杂的俺也没有心思的,呵呵RYOSUKE KABUTO:呵呵,那就带个厨师回来啦!!多多妈:哈哈,会吃就是好事哈,不一定要自己做,有人给你做还不好啊!!!xi yang:亲爱的,我好想吃你的卤鸡翅膀哦Lili:你也是会做菜的人我做的菜都很简单的拉,第一个最简单,保证你一试成功.呵呵。阿九 min:我也很喜欢那个腊鸡腿,好久没有吃过了,香啊!!!小妇人 :不复杂的,试试啦,第一个最简单哈!!!宝妈:是的是的,我还要做一些留起来放冰箱慢慢吃….mira schubert:我也是到处学的,你做的菜也很好啊….叶子:真的阿?广东的糯米鸡是用荷叶包的,我的没有荷叶味道肯定差点儿,不过能吃到真的不错….啦!!!

  13. 嘉嘉希希说道:

    哎哟,都好吃好看啊!点点妈妈太能干啦,让我真是崇拜你!!我就只会红烧鸡腿, 哎。想学做盐水鸡和糯米鸡。

  14. Lucy说道:

    没问题很好学的,保证一学就会…哈哈!!

  15. elva说道:

    OMG,你可以开buffet餐馆了,以后来你家之前要饿个三天三夜,然后狠狠的吃~~~

  16. RYOSUKE说道:

    当偶把邓文迪撤下,偶顶上是,偶就立马带上大厨回来,还要是在中南海烧过和谐菜滴,O(∩_∩)O哈哈~话说回来,Lucy滴作品中好像都有花椒再起化学作用哈!看来这管用( ⊙ o ⊙ )啊!还有啥Lucy秘方( ⊙ o ⊙ )?

  17. Lucy说道:

    elva L:哈哈,不要学我啦,最近体重直线飙升阿….RYOSUKE KABUTO:俺是四川人,对花椒有很深厚的感情的….老公不吃花椒的,俺这么一搞是暗渡成仓,他防不胜防啊,哈哈,还一个劲说好吃好吃…..特别是那个盐水鸡腿….这些秘密武器不能让他知道的…..

  18. RYOSUKE说道:

    O(∩_∩)O哈哈~,老乡啊!偶滴老爸是纯四川爷们儿,偶老爸6岁从老家到上海,偶家滴太太会烧很纯正滴川菜,面里必放自己特制滴花椒酱,那个香啊~~老太太过世都快20多年了,偶就再也没有这口福啦!呜呜~~~~(>_<)~~~~ 偶妈是广东和宁波滴"混血",烧不出那味儿( ⊙ o ⊙ )啊!可惜了······偶对花椒也有特殊滴感情,家乡滴味儿啊!四川大地震后(地震后上海旅行团第一批),第一次去了老家,激动哈!也是老家给了偶家姐姐以灵感,写下了她滴第一篇小说,希望将来能对老家做点儿好事!!!亲╭(╯3╰)╮

  19. Lili说道:

    向你汇报,做了第一个盐水鸡腿,非常地好吃!很合我胃口。而且老公说卖相像是外面买来的那么漂亮。谢谢Lucy分享。

  20. Lucy说道:

    RYOSUKE KABUTO:呵呵,原来还是远房同乡哈,呵呵。你家姐姐真厉害回去一次就写小说了,看来还是老家的魅力大阿Lili:不客气啊,我也是觉得盐水鸡腿简单又好吃,还有卖相,都占起了所以忍不住要给大家分享的…………

  21. RYOSUKE说道:

    是啊!偶也觉着老家挺有灵气O(∩_∩)O哈!真的,没去前,偶是极力反对女儿写作的,太神奇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