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酸辣牛肉片+草莓芝士蛋糕球+西式米花糖+酱香鸡肉串

换个口味尝尝鲜--泰式酸辣牛肉片

做这个泰式酸辣牛肉片先要做调味汁。

IMG_1279

泰式酸辣调味汁

材料:
切碎红辣椒1大匙,糖1.5大匙,鱼露3大匙,柠檬汁3大匙,水4大匙,沙拉油1大匙。

做法: 
1. 取一個小锅,放入红辣椒末、糖、鱼露、柠檬汁、水,加热煮滾至糖溶化,熄火放凉,加入沙拉油拌匀即可。

提示:

1.可以随自己的喜好调整柠檬汁,鱼露,红辣椒的分量。

2.做好的调料汁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冰箱。

3.如果用作其他拌菜可以不加沙拉油,加油是为了做酸辣牛肉片时牛肉片口感嫩滑。

 

换个口味尝尝鲜--泰式酸辣牛肉片

泰式酸辣牛肉片

材料:
牛肉适量约200克,姜丝1大匙,蒜粒,红辣椒1个,洋葱少许切细丝,黄瓜少许切丝,香菜少許,泰式酸辣调料汁6~8大匙。

做法:
1. 牛肉放冷冻箱冷冻至凝固,拿出来切成薄片,解冻。
2. 红辣椒切末,洋葱切细丝后放冷水中浸泡去除辣味,黄瓜切细丝,香菜切碎备用。

3. 烧半锅水,将解冻后的牛肉片倒入开水中焯熟立即捞出来沥干晾凉。

4. 将沥干晾凉后的牛肉片放入碗里,拌入姜丝、蒜粒,辣椒末(本人到了关键时刻掉链子了,没有放,怕太辣)、洋葱丝,黄瓜丝,香菜末,倒入泰式酸辣调味汁拌匀即可。

提示:

1.切牛肉片手艺不好的话,就先把肉冷冻,冷冻后的肉就容易切成薄片,不过有点硬,要使点儿小力气。

2.烫牛肉片一定不能烫久了,烫久了牛肉就老了,因为切得薄,看到牛肉片变色了就赶快捞出来。

3.原方中没有加洋葱丝和黄瓜丝,我觉得加了更好吃,自己也可以按喜好添加一些蔬菜。

参考来源:爱厨  谢谢!!

草莓芝士蛋糕球

       上个星期二LD想买茄子苗,下午我们就去了农贸市场,可惜天气太冷,人没有周六的多,菜苗没有买到,我们就在室内逛了逛。室内有好几家卖烘焙的,其中一个卖面包的老太太,每次去都看到她的摊前总是无人问津,LD就想照顾她的生意,买了一个西红柿九层塔面包。隔壁的另一个老太太好心的上来推销她的糕点,反正也要关门了,她把她的免费品尝品笑嘻嘻的拿给我们品尝,她说她的草莓芝士蛋糕球很好吃,让我们试试。(LD对芝士蛋糕不感冒,这也是我到现在也没有做过芝士蛋糕的原因。)这个蛋糕外表黑乎乎的不太吸引人,不过LD还是礼貌的试了一口,我和点点也试了,都很喜欢,特别是我。老太太看我喜欢,马上开始了推销,拿过两个袋子给我介绍怎么做。忍不住问多少钱一袋,4刀!就这么两小袋?吃人家的嘴软,加上自己喜欢就买下了。
     回家几天都没有做,昨天还是LD催我,买了芝士来做。
材料:买的两袋子,粉红色那袋是老太太自己的配方里面有白色的巧克力粒,黑色那袋是奥利奥饼干粉末。8盎司的CREAM CHEESE,和1/4杯的黄油。

IMG_1342

做法:黄油和芝士室温回软,加入老太太的配方粉搅拌均匀,放冰箱等到凝固。我放了一晚上,拿出来搓成球,滚上奥利奥的饼干粉末就成了。

   吃的时候用饼干舀着吃。做好了先拿了给奶奶尝尝,没想到她一个人吃掉了一个球,幸好我做了两个。不错的下午茶点心哦。

西式米花糖

     不知道Rice Crispy Treats的中文应该怎么翻译,反正我就叫它西式米花糖啦!!因为也是米花做的很甜的点心。在美国很多咖啡店里都有这种Rice Crispy Treats卖,不光小朋友喜欢吃,连大人也都喜欢来上一块,我们家的LD就特别喜欢。俺其实也没有打算做这个,完全是遵照LD的指示,他想吃啦,俺就动手呗!
材料:Crispy rice米花(超市都有卖的)5杯(图2),大号棉花糖40个(图3) ,黄油1/4杯

2010_05_15

做法:黄油先在锅里用中小火融化了,加入棉花糖(图4) 不断的搅拌,直到棉花糖完全融化了(图5) ,加入Crispy rice米花(图6),搅拌均匀,放入抹了黄油的13*9*2大小的烤盘里,用抹了黄油的勺子或铲子(图7) 把它压平压实了(图8) 等冷却后就可以切成块食用了。我这次切了些可爱的形状,放了M&M在面上,点点很喜欢。
      我做的这种是最简单的,还可以在里面加M&M,在面上浇巧克力。Crispy rice还可以用来做菜。一般买回来的Crispy rice盒子后面都有介绍如何制作的。

酱香鸡肉串2

   每个星期二现在成了我们这帮坐家妈妈带孩子到一个住宅小区的小公园小野餐的时候。大家自带饭菜打平伙,每次我都是临时抱佛脚,一大早急抓。早上做了肉臊子蛋炒饭,泰式凉拌木耳,还有甜餐包,要不是等着面包老也发不起来,早就去了。泰式凉拌木耳很受大家欢迎,虽然有点辣,大家还是吃得很执著,连最后剩下的一点都被打包了。
     点点最近不睡午觉很是让人头疼,最主要的是剥夺了我宝贵的上网时间喷喷香的--酱香鸡肉串 - Lucy学厨 - Lucy学厨,所以趁着在外面玩就让点点玩个尽兴,玩个人仰马翻,这样回家的路上他一定就能大睡特睡了。等大家都走了后,我们又到朋友家里去小坐了一会,就回家了,果不其然,点点在回家路上就睡着了。
    回家后把点点往床上一放就开始准备晚饭。
    鸡大腿是昨晚就拿出来解冻的。很喜欢吃鸡腿肉,嫩!就是难得打理,每次去骨去皮都要搞三大堆,一堆骨头准备熬汤;一堆肉皮,肥油准备扔;剩下的三分之一才是我们吃的,感觉很浪费哦!!
  今天这个酱香鸡肉串不但大人吃起来香喷喷,连点点也喜欢哦,穿在牙签上,点点的小手拿着刚刚好,而且也适合野餐带菜,下次星期就做这个带了。

酱香鸡肉串

特别提醒:如果给小朋友吃的话一定要全程监督,或者就不要用牙签了,很危险的。
材料:鸡大腿 3只,酱油,蚝油,海鲜酱,黑胡椒,盐,姜片,蒜粉,料酒,老抽,黄沙糖(没有可以用白糖代替)水,熟芝麻粒
做法:我这3只鸡腿做成了两份,一份用了牙签串上做成鸡肉串,剩下的我就直接在锅里炒的,也很好吃。
            1.鸡大腿 3只去骨去皮(喜欢吃鸡皮的可以保留)后切成小块,(如果不用串牙签也可以稍微切大块一点儿)加料酒,盐,姜片,蒜粉,黑胡椒腌半小时到一个小时。
            2.准备调料汁:用酱油,蚝油,海鲜酱,黄沙糖,一点老抽(上色),水和黑胡椒调成料汁待用。
            3.把腌好的的鸡肉块串到牙签上,锅里放少许油,(如果喜欢吃皮,就不要再放油了。)小火慢煎至鸡肉成金黄色,加入2料慢慢煮一下,然后用大火收汁。最后起锅洒一些熟芝麻粒更香!
提示:1.鸡肉可以留皮或去皮,看自己喜欢,如果留皮的话就不要再放油了。
              2.如果你不穿牙签,就直接把鸡肉倒在锅里炒干水汽,然后放调料汁,慢煮几分钟,再大火收汁。

欢迎点击进入:    Lucy学厨 –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上一篇文章:点点和他的小毯子

此条目发表在Lucy学厨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泰式酸辣牛肉片+草莓芝士蛋糕球+西式米花糖+酱香鸡肉串

  1. ❤阿顺妈妈❤说道:

    有一道泰菜!!俺也学学这道菜,炎热的夏季马上到来,吃上酸酸辣辣的泰国菜最爽咯。

  2. 爱觉如兮说道:

    我也要做泰式酸辣牛肉片 吼~~~~点点妈太馋人了!!!!!!!!

  3. 阿九说道:

    好馋人啊!我不会吃辣,所以把你的酱香鸡肉串抢走啦~~~

  4. 说道:

    LUCY好厉害,我也喜欢泰国菜~~~~

  5. lisa说道:

    谢谢你 的鸡肉,我一直想做, 就不知这么做, 现在一看就明白了

  6. xi说道:

    这个鸡肉串估计不是辣的哈 下次姐姐你做一个麻辣孜然鸡肉串

  7. mira说道:

    夏天吃凉拌菜很爽口呢!

  8. jj说道:

    好想吃鸡肉串 下次也学学 就是去骨太麻烦 上次学你的菜谱做了盐水鸡 lg说很好吃

  9. Lucy说道:

    ❤阿顺妈妈❤ chen:吃完辣的赶快吃点清火的酸梅汤爱兮如命 ☂:哈哈,好吃就经常过来看看阿九 min:点点很喜欢那个肉串呢,不过小朋友吃要小心牙签哦 ,最好就不要用牙签了,危险静 ❤:我是到处学习,呵呵lisa close:就是去骨麻烦,做起来很容易的xi yang:没办法要考虑全家人得嘛,辣的就只有自己解馋了mira schubert:哈哈,辣的爽阿jj h:我喜欢吃鸡腿肉,很嫩

留下评论